1900(高二坐牢版)

吾心光明,亦复何言

【Hiraeth阅读体】若我将死(0)

开文说明(包含授权截图等一系列说明) 

不定时更新但不会弃坑

文笔渣ooc,见谅

(二次修改,增添了一些细节,上次应该是五千多,这次六千多)


0    旅途前夕

 

 

到底是什么时候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呢?

 

是从哈利被分到斯莱特林的那一刻开始,亦或是更早?

 

莉莉想不明白。

 

哈利波特,她亲爱的孩子,她那在她心目中最为耀眼如同启明星般的亲爱的孩子,她那在她眼中似乎还带着孩童时期稚气的亲爱的孩子,她那会哭会笑,会疼会痛的亲爱的孩子……

 

到底是在什么时候,是在她不知道的什么时候走到了如今这个地步?!

 

在她看见自家丈夫背上昏迷着如同死尸般的男孩的时候,她能够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脑中那名为“理智”的弦彻底粉碎。她不顾西里斯的大声叫喊迅速奔向自己的亲爱的孩子,泪流不住地将男孩一把从丈夫的后背上抱了下来,飞也似的冲向霍格沃茨去寻找自己的旧友。

 

她太明白自己的丈夫带回来的是什么人了,男孩不仅是她亲爱的儿子,也是最年轻最疯狂的“黑暗王子”。

 

可是她不能,不能放任自己亲爱的男孩沉溺在黑暗之中。

 

霍格沃茨的医疗室总是被庞弗雷女士打扫的很干净,阳光透过巨大的玻璃窗斜照在病房中,总是能带给病人温暖的感觉。

 

莉莉曾在这里为打架打输了的斯内普涂药包扎,也曾在这里为因为魁地奇而断了胳膊却依旧吵吵闹闹的詹姆削过苹果。

 

她曾看望过因为夜游而受伤的狄伦,但她从来都没有在这里看到过她的哈利在这里躺过。

 

哈利是一个很省心的孩子,莉莉很早就说过。

 

他太安静,也太过懂事。每当莉莉将视线从狄伦的身上转移到哈利的时候,这个孩子总是能以最为完美的姿态来告诉她他完全能照顾好自己。

 

可以说,莉莉在哈利的身上是失败的。她无法触碰到哈利的内心,她不能感受到哈利的需求。

 

但男孩现在就躺在这里,躺在这个他极少来临的地方。

 

莉莉近乎病态地一遍遍抚摸着病床上的男孩那苍白如纸的脸庞:消瘦的身躯,常年逃亡留下的疲惫……但似乎身上的病痛并没有折磨到这位睡得安详的男孩,他的眉头舒展着,似乎在做一场美好的梦……

 

莉莉盯着自己的孩子,那双美丽的绿色眼眸却止不住地滴落泪水,一颗一颗,洒落在男孩的身上。

 

那泪珠一点一点渗透,在病服上留下一块块水痕。

 

旁边穆迪和詹姆的争吵声似乎早就被莉莉隔绝在外,斯内普那怪异腔调的讽刺也被抛在脑后,邓布利多那和事佬的温柔安慰也被莉莉一并忘在脑后。她只是死死地抱住自己夜思暮想的男孩,将他紧紧搂抱入怀中。

 

是妈妈的错……妈妈来带你回家……

 

莉莉抱着自己的儿子,像是找回了遗失很久的珍贵宝物,却又忍不住地失声痛哭。

 

到底是什么时候走到了这一步?

 

她或许早就知道了这个答案。

 

 

【拥有消灭黑魔王力量之人将降临,出身于曾三次抵御他之父母,出生于第七个月份消失之时。】

 

【穿越生命与死亡,鲜血和泪水,黑魔王命中注定的敌人将获得第二次机会……】

 

 

激烈争吵着的声音被这突然响起来的声音打断,众人在穆迪“随时保持警惕”的喊声中抓住了自己手中的魔杖做好战斗姿态。

 

“梅林的胡子!这是什么声音!”西里斯皱着眉。

 

莉莉僵硬地抬起头,迷茫地寻找着这如同梵文般的声音的来处。

 

男人和女人的声音交错,叹咏调似的腔调空灵模糊。莉莉几乎分辨不出里面的词句,莫大的悲哀将她笼罩,只能机械性地挣扎着想听清这话语中的含义。

 

 

【黑魔王将标记他为自己的对等……然他将拥有黑魔王所未知的力量……两者必将死于另一人之手,因两者无法同存于世……拥有消灭黑魔王力量之人将出生于第七个月份消失之时。】

 

【骑士、女王及主教远渡重洋,破碎的棋盘回归完整……穿越生命与死亡血和泪水,黑魔王命中注定】

 

 

身边的环境破碎开来,竟让莉莉莫名地生出一种自己活在虚幻世界当中的诡异感觉。破碎散落在一地的碎片腾升旋转,在穆迪的大声提醒以及西里斯慌乱的叫喊中完成重建。

 

莉莉似乎能听见每一片碎片的声音。

 

那些欣喜的……悲伤的……悔恨的……痛苦的……

 

世界重建组成白色的空间,温柔的金色烟沙稀疏地弥漫在空间之中。如同梅林降下的福泽,温暖的圣洁的光辉照耀着整个白色空间。

 

莉莉却觉得自己的怀中一空,她慌慌忙忙的看向自己的怀抱——原本睡得安详的男孩不知被谁掳走,最后一丝温度散去,就好像她亲爱的孩子回到她的怀中就是一场梦。

 

莉莉毫无疑问地崩溃了。

 

她不顾旁人的眼光大吼大叫起来,那双温柔的绿色眼眸中布满痛苦。詹姆试图去抱住自己的妻子,却被精神崩溃的莉莉发了疯的捶打。

 

“我要我的儿子……我要我的儿子!”莉莉失声尖叫,“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带他回家!是我让他被留在深渊!我早就知道!我早就知道!我明明早就明白了这一切的缘由!是我!是我害死了他!”

 

“我要带他回家——他现在回来了!他明明刚才就在我的怀中!我要带他回家!”

 

“我只是想带他回家!可是梅林为什么要又一次的将他从我的身边掳走!”

 

“我的哈利……我可怜的等待着母亲带他回家的哈利……”

 

许是长久的沉浸在悲痛的情绪之中,莉莉几乎都要站不稳身子。被时刻注意着她的情况的詹姆一把抱入怀中。原本美丽年轻的女子现在只剩下满脸的憔悴,那双美丽的眸子之中尽是哀恸。

 

詹姆悲戚地看着怀中崩溃的妻子,他明白莉莉将哈利的一切转变都归咎在了自己的身上,那边的斯内普脸色铁青的甩了甩衣袖,一言不发的转过身去。

 

[Hiraeth,是指对死者或离去者悲恸的思念感,混合了挂念、渴望与怀旧;也代表着对无法回去或从不存在的家园的乡愁。]

 

女人的声音再次响起,温柔着陈述着话语。

 

与此同时,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厄里斯魔镜,以及原本应该在母亲怀中沉睡不醒的哈利波特。

 

穆迪一个“速速禁锢”打向远处那个站在镜子面前的男孩,绳索捆落却什么也没有抓住。

 

那只是一个幻像。

 

那高大的镜子中映出虚假的幻象,古朴的花纹缠绕在镜框旁,古老的文字弯弯绕绕的构织成话语。

 

[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

 

厄里斯魔镜只能看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可是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了「哈利波特」的渴望。

 

那是身着格兰芬多院服笑得开怀的哈利波特和他的家人,以及斯莱特林的潘西•帕金森和另外一个叫不上名字的斯莱特林男孩,他站在阴影之中,让人看不清相貌。

 

詹姆记得那个女孩,哈利曾经把她带回到家中,他和莉莉甚至为哈利在斯莱特林交到了一个好朋友而高兴。

 

邓布利多的目光在那个斯莱特林男孩的身上稍作停留,又很快别过脸去。

 

几乎所有人被「哈利波特」的内心渴望镇住了。

 

“他……”西里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近乎烦躁地揉乱了自己微卷的头发。

 

他的教子,他的教子的内心渴望竟然不是伏地魔君临天下自己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而是如此简单的与家人的团聚。

 

西里斯使劲闭了闭眼。

 

一种莫大的悲哀在他的心中腾升而起,他不由得攥紧了自己心脏处的衣服。

 

「哈利波特」近乎冷漠的看着厄里斯魔镜中温馨的镜像,颤抖的双手却能看出他心中的波澜。男孩残忍的闭上双眼,强迫着自己不去看这讽刺的镜像,口中念着一段从未听说过的咒语。

 

“In my past, in your future.……At the beginning of time, the leap between life and death. The collision between the same souls, the distortion of time and space……”

 

(在我的过去,在你的未来……在时间的一切开始,在生死之间的跨越。相同灵魂之间的碰撞,时空的扭曲……)

 

「哈利波特」忽然抬起手,在厄里斯魔镜散发出幽蓝色的光芒之后。

 

手中的魔杖指向自己的太阳穴,男孩平静地念出了一个词:

 

————“Avada Kedavra.”

 

他夺去自己的生命,就如同夺取别人的生命一般,毫无犹豫。

 

阿瓦达的绿光照耀整个空间,男孩倒下的身躯随着那面厄里斯魔镜一同消弭于白色的空间之中。而那恐怖又熟悉的绿光却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人的眼底,很久都不肯散去。

 

莉莉猛的挣脱詹姆的怀抱,没有反应过来的詹姆也就这么被发了狂的莉莉挣脱开来,又因为后坐力向后踉跄了几步。莉莉跑向刚才影像的位置,疯癫的挥舞着手臂想抓住男孩化作的金沙,却什么都没有抓到。

 

“妈妈!”狄伦焦急的想冲上前去,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抵挡在莉莉方圆五里的外面。而此时的莉莉也早就听不见小儿子的呼唤,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聚拢着飘散在空中四溢的金沙,做着无用功。

 

邓布利多走到狄伦的身边,递给男孩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抬起手触摸向前面,却好像是触碰到了什么般遭到了阻隔。

 

尽管那里看起来什么都没有。

 

穆迪没好气的呛声道:“这下好了!波特夫人被关到另外一个空间去了!”

 

“阿拉斯托!”詹姆烦躁的喊了一声。他烦躁地捶打着那看不见的屏障,另外一个空间中的金沙诡异的聚集成一个小型的风暴而但边的莉莉却丝毫没有察觉。詹姆心焦的连最基本的思考都不会了,但亲眼目睹亲儿子的死亡和妻子近在咫尺的危机却迫使着他清醒。

 

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那金沙渐渐凝结成一个人的模样,风暴渐渐平息并融合褪色,就像是真正的人般——黑色的短发,青年人的身材,那标志性的却没有学院颜色的霍格沃茨院服。

 

莉莉似乎是终于感觉到了身后的异样,她转过身,向后方看去。

 

『夫人。』

 

青年人说着,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莉莉猛的抱住眼前的青年。

 

青年被这冲劲弄得一个踉跄,向后退了几步却依旧稳住了这个怀抱。

 

“对不起……对不起……”莉莉哭喊着抱住青年,“是妈妈没用,是妈妈没有察觉到你的异样!妈妈来带你回家!哈利!听话!跟妈妈回家!跟妈妈回家好吗!”

 

莉莉选择性忽略了青年人对于她的称呼问题,或者说她根本就不在乎。

 

青年人摇了摇头,脱离开莉莉的怀抱,挥挥手将因为怀里一空而愣住的莉莉送回到詹姆的身边。

 

外貌与「哈利波特」一模一样的青年依旧是微笑着,道:『我只是一个记忆体,夫人。』

 

『或者说是一个拥有着两个世界的“哈利波特”最美好的回忆的记忆体。』

 

『我不可能离开这个空间,更何况我并不是他们——我甚至连人都不是。两个世界的哈利波特的散乱的记忆使命运之神摩伊拉构成了我。』青年人接着说道:『摩伊拉命我守在这个空间之中,等待着你们的来临。』

 

『或许在我完成任务之后,我便会再次散乱成零碎的记忆,飘荡在命运之河中。』

 

“等等——”邓布利多出声道:“不好意思先生,您刚刚说了什么?两个世界的哈利?哦,请原谅老年人的听力,请问我是否听错?”

 

『并没有,先生。』青年人摇摇头,『两个世界,我是指两个世界的哈利。在你们世界的哈利通过秘法将另外一个世界中的哈利召唤而来,而我需要做的就是让另外一个世界的哈利能够顺利完成在这边的使命,然后回到自己应回的地方。』

 

“那哈利呢?”罗丝轻轻柔柔地询问着另外一个空间的青年人,劣质麻瓜染发剂染成的红黑相间的长发杂乱的披散在身后。

 

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一位哈利,青年人索性一起回答。

 

『他们在国王十字车站见面。』青年人微笑着看着小姑娘,『一个准备着启程,一个准备着返回。』

 

“一个接受死亡,一个背负死亡返回。”

 

恢复冷静的莉莉沉声道。

 

 

莉莉总是能在混乱之后得到最优解。

 

这是她的一个神奇的地方,她总能在冲动之后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冷静。

 

但这种情况很少见,就连日夜相伴的詹姆也才见过三次。

 

一次是第一次面对凤凰社战友的死亡,一次是哈利叛变成为食死徒。

 

还有一次是现在。

 

『哦!是的夫人!』青年人看起来很高兴,『阿利安娜告诉我哈利给了你们这个世界的哈利一拳!她都没有拦住!』

 

『我原本以为你们这个世界的哈利会先跑了呢!毕竟那个世界的哈利可是被他强行拉入局的——虽然也是必入的局。』青年人一脸的看热闹不嫌事大,他似乎对于为他提供记忆的两位哈利完全没有归属感。『或许是没有跑掉?也说不准,等会儿我要去八卦八卦!』

 

邓布利多早在听见“阿利安娜”的时候就已经愣住了。

 

他沉默着摘下鼻梁上的半月形眼镜,拿着自己宽大的衣袖轻轻的擦拭,那垂下的眼眸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原本就很干净的眼镜被擦的更加干净的回到了鼻梁上,邓布利多少见的犹豫了几次才开口想说些什么,却被青年人打断。

 

『我亲爱的先生,我得为自己的疏忽表示抱歉。』青年人显然是意识到了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十分歉意的看向邓布利多,『我说的阿利安娜是另一位哈利那边世界的阿利安娜,但在我们眼里,两个世界的阿利安娜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人。』

 

斯内普对于青年人的说法持有鄙视态度。

 

“哦,哈利——或者说先生。”邓布利多摇摇头扯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我并不清楚您对我了解多少,或者说是对我们这个世界了解多少。但唯一的,我想我还是要提出一个疑问:两个世界的灵魂为什么在你们看来会是同一个人?”

 

『或许换种说法会比较好。』青年人认真解释道:『两个世界的同一个人的灵魂具有相同性,他们的思考方式以及行事作风高度统一,但也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造成命运的偏差。』

 

『但如果基本上没有什么改变的灵魂,他们最后的想法是一样的——至少阿利安娜是。』青年人耸耸肩,『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等到阅读中说,里面有关于阿利安娜的记忆。』

 

“等等,什么阅读?”穆迪皱起眉头。

 

他对于这未知的一切实在是过于警惕,以至于他一直都在保持着最高的戒备状态去感受着这周围的任何风吹草动。

 

『阅读那个世界的“哈利”到你们这个世界的事情。』青年人道,『这会解决很多事情。』

 

“但现在最应该的是把我们送回去!而不是看另外一个食死徒准备接替这个看起来似乎有了悔改之心的食死徒在我们的世界继续助纣为虐!这是你说的!两个世界的灵魂具有相通性!既然我们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能是个食死徒那么那个世界的哈利波特又有什么不可能!”穆迪大力地用自己的拐杖敲击着地面。“凤凰社至少有一半的精英在这里!一但外界发现——不如说是食死徒发现!那帮疯子只会发动更加恐怖的袭击!我们承担不起!”

 

“穆迪!”詹姆低呵出声。穆迪冷哼一声又用拐杖戳了戳地,来表达自己内心中强烈的不满。

 

莉莉没有对于穆迪的评论做出任何的评价,她也无法去辩驳什么。

 

纵然内心之中为自己的儿子找了千百个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儿子的手上早就沾满了血腥。

 

她永远都忘不了霍格莫德的那次屠杀,男孩如同刽子手般肆意地剥夺着他人的生命。

 

到底心中是藏了多大的恨意,才能如此轻松地念出那些邪恶的咒语?

 

莉莉不敢想象。

 

『那个世界的哈利听到会发疯的。』青年人也不恼,只是平静地说道:『那个世界的波特夫妇因为预言而死亡,他从小就被寄养在姨妈家。可以说在接到霍格沃茨的通知书之前,哈利是从来不知道魔法的存在的——他从小就被告诉他的父母是车祸死亡的。』

 

斯内普的脸色瞬间苍白。

 

“所以说,那个世界的救世主……是哈利波特?”纳威问道。

 

青年人点点头。

 

“车祸死亡!”西里斯简直抓狂,他不敢置信的看着詹姆:“这怎么可能!就算是你告诉我尖头叉子被食死徒抓去接受摄魂怪的死亡亲吻都特么比车祸可信!”

 

詹姆想踹西里斯一脚。

 

“佩妮……”莉莉的心早在听到那个世界的哈利被寄养到姨妈家里面就凉了半截,“我想我能猜到了……”

 

“猜到什么?”詹姆依旧沉浸在自己“被车祸死亡”的现实中——当然他知道这不可能,他清楚那条预言的内容。

 

也清楚神秘人在标记纳威之后到底做了什么。


倘若那个世界的神秘人选择了哈利,那么等待着他和莉莉的也不过是死亡。

 

“佩妮厌恶魔法,我记得我和你说过。”莉莉叹道。“她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板正哈利的,不让他接触魔法只会是手段之一,想想她对我的厌恶吧,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她会对哈利做什么。”

 

詹姆的神情也变得凝重。

 

“总不能让我的教子像是家养小精灵一样……你说是吧……”西里斯的声音在莉莉那不是很好看的脸色渐渐弱了下去,他想说什么,却又怕真的乌鸦嘴了些什么,只能愤愤地将自己的那头乱毛抓的更加凌乱。

 

“哦!梅林!”西里斯觉得自己要被这个空间弄疯了,他现在只想赶紧开启那该死的阅读,好来了解他两个世界的教子——

 

等等!教子!

 

“那个世界的哈利怎么可能会不知道魔法!”西里斯不敢置信的吼出声来。“该死的当时的我和月亮脸还有虫尾巴在哪?!”

 

詹姆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那个世界的不对劲之处。

 

“梅林……别告诉我劫掠者集体阵亡!”詹姆怪声大叫。

 

“如果真的等到那一天的话我想我会笑出声。”斯内普毫不放过任何一个能让詹姆不好受的机会——当然所有人也都知道他也只是说说。


“滚蛋吧鼻涕精!”西里斯冲着斯内普比了一个国际友好手势,又凑到詹姆的旁边给自家好兄弟来了一拐子。“想点好的,尖头叉子!”西里斯道,“或者我们只是在圣芒戈办了个VIP呢?哈利没有办法才被送到了麻瓜——我是说莉莉的姐姐家中。”


“圣芒戈有那什么……什么VIP?”詹姆被西里斯蹦出来的新词搞得有些发懵,“你从哪里听来的?”


“前一阵出任务,听说是麻瓜的新词。”西里斯十分做作地点了点头。“说是长期缴费而形成的一种方式,什么只要是VIP就能享受到特权之类的……”


“梅林的胡子!”詹姆照着西里斯的后脑勺就是一下,打的西里斯咬牙切齿了好一阵。“一辈子住医院!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莉莉终于笑出声来。

 

空间内的气氛终于缓和了许多。

 

『好了。』青年人拍拍手,眼底也是止不住的笑意。『关于疑问就先解释道这里吧,我们要快点开始阅读了。』

 

空间中的金沙随着青年人的话音渐渐沉落在地面之上,众人根据凭空出现的白色坐垫上用金线绣着的名字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下。

 

坐在首位上的邓布利多接过青年人递给他的书,轻轻地翻开清了清嗓子。

 

【Part1】

 

【爱的悲伤】


——————

黑哈世界的詹莉对于白哈的了解很少,所以情绪并不会有多少波澜

更何况青年人只是说白哈被佩妮收养,不让他接触魔法世界

青年人算是被强行灌输记忆的傀儡,所以他对于“哈利波特”的了解只有记忆,不会共情

英文是软件翻译,我英语不行

希望能来点评论

金探子大大写的文真的好好,是那种我连看同人文都会哭的程度

评论(75)
热度(4132)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900(高二坐牢版) | Powered by LOFTER